部门概况

山东女子学院科研处(学科建设处)概况

 

科研处(学科建设处)负责学校科研管理、学术交流与学科建设工作,是学校学术委员会办公室、学校科学技术协会和社会科学联合会的秘书处,主要岗位职责包括:

一、负责编制学校科研、学科建设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建立健全学校科研管理的规章制度。

二、负责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的组织申报以及项目实施的督促、检查、验收等工作;负责办理学校科研项目和合同的审查、登记和管理。

三、负责组织优秀科研成果的评审、验收和鉴定;负责组织各级奖励申报、推广应用、专利申请等;负责与科研工作有关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四、负责校属研究机构的工作指导;负责重点学科、研究基地、科研创新团队等科研平台的规划、申报、评估、考核工作。

五、负责硕士学位点培育建设,联合培养研究生等相关工作。

六、负责学校年度科研工作相关经费预算,配合财务处、审计处等部门单位做好科研经费管理工作。

七、负责科研奖励的统计工作,配合人事处做好学校科研工作量考核的统计审核。

八、负责组织学校科研发展情况调研,科研信息的收集、统计、整理与分析,科研管理信息系统和科研档案的管理工作。

九、负责学校对外学术交流活动和校内重大学术活动的组织与管理工作。

十、负责学校学术委员会、科学技术协会和社会科学联合会的日常工作。

十一、负责学校学术道德与学术文化环境建设工作。

十二、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计划科:86526656

           成果科:86526015

           学科建设办公室:86526636


©2009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 科研处 鲁ICP备05020757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 0531-86526015 E-mail:86526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