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7年度“传统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7-07-14点击数:

各部门、各单位:
   
山东是中华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优秀传统文化资源丰富,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山东经济文化强省建设,经研究决定,于7月至9月组织开展2017年度全省“传统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专项课题立项评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审机构
   
山东省艺术科学重点课题评审办公室负责评审组织工作,山东女子学院、山东省青少年教育科学研究院具体承办。
   
二、申报数量与要求
   “
传统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专项课题共设立200项,均为自筹经费课题。
   
实行限额申报,我校限报15项,我校山东省女性传统文化教育重点研究基地限报10项,共25项。

我校山东省女性传统文化教育重点研究基地申报只限传统文化与当代女性价值观研究、民俗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性别研究、儒家文化与山东女大学生的成长教育三个研究方向。
    项目组成员一般不得超过5人,山东省艺术科学重点课题未结题者不得申报。
   
三、选题范围
    1.
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2.
传统文化与文明山东建设
    3.
传统文化与美德山东建设
    4.
传统文化与诚信山东建设
    5.
传统文化与经济发展
    6.
传统文化与文化产业发展
    7.
传统文化与当代艺术
    8.
传统文化与信息技术
    9.
传统文化与新媒体新业态
    10.
传统文化与生态旅游
    11.
传统文化与女性价值观研究
    12.
传统文化与女性文学研究
    13.
儒家文化与女大学生教育研究
    14.
民俗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研究
   
四、评审方式及立项公布
   
课题立项评审采取初评、终评方式,评审结果经省艺术科学重点课题评审办公室批准后予以公布。
   
五、申报有关事宜
    1.
申报专项课题者请填写《山东省“传统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专项课题申报书》(附件1)。
    2.
各单位需将申报书(一式3份)项目汇总表1份统一报送计划科,同时将以上材料电子版发送至nzxyjhk@163.com
    3.
报送截止日期为2017年9月11日,逾期不再受理。
    4.
申报表格请从省文化艺术科学协会网站和山东省青少年教育科学研究院下载,申报过程中遇到具体问题可与评审工作办公室联系。
   
六、结题要求
   
专项课题按照全省艺术科学重点课题要求结题。如果发表全国中文核心期刊或者北京中经蓝山文化公司出版的英文论文集(ISSHP检索)1篇,可提交文章原件(审核后退后)复印件(2份)结题。
   
结题工作由山东省青少年教育科学研究院组织实施,有关事宜另行通知。
   
注:山东省文化艺术科学重点课题、传统文化专项课题未结项的老师不得申报。

附件1:山东省“传统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专项课题申报书
                             

  

                      科研处

                                 2017年7月14日

©2009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 科研处 鲁ICP备05020757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 0531-86526015 E-mail:86526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