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7年度山东省学前教育研究专项课题申报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7-09-02点击数:

为切实加强学前教育理论研究,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提升学前教育质量和水平,经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领导小组批准,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设立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课题学前教育专项课题,现就山东省2017年度学前教育研究专项课题(以下简称“学前教育研究专项课题”)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前教育研究专项课题面向全省各市、县市区实践教育基地、教育科研机构、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和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及对学前教育研究感兴趣的教育管理工作者、教育科研工作者和教师。申报者结合具体的工作岗位、学科、学校和区域特点,自行设计课题名称和研究内容,重点鼓励教师从自身需求出发,开展课题研究。

    二、本年度学前教育研究专项课题设重点资助课题和一般课题两类。重点资助课题每项2000元,一般课题不予资助。

    三、本年度学前教育研究专项课题的选题主要依据《学前教育研究课题指南》(见附件),鼓励支持具有较强创新性的自主选题。

    四、课题申请人必须真正承担课题的组织实施工作,不能从事实质性研究工作的不得申报。在研的省级教育科学研究课题(含学前教育研究专项课题)未结题者不得申报。

    五、课题申请人须认真填写《课题申请评审书》和《课题设计论证书》(见附件)。相关表格可在山东省教育科研网下载(网址:www.sdgov.org.cn),或见附件。《课题申请评审书》用A4纸双面打印,一式3份;《课题设计论证》单独打印装订,一式4份,报科研处计划科。除上报纸质材料外,同时报送电子文档至nzxyjhk@163.com。

    六、课题信用管理制度,课题主持人在课题研究期间要遵守各项承诺,履行约定义务,按期完成研究任务。课题研究成果鉴定为不合格的或课题负责人有不良信誉记录的,三年内不得申报新课题。

    七、本次立项课题研究周期为一年,自立项通知下发之日起算。经结题验收后,发放结题证书。请各课题负责人严格按照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课题管理的有关要求,切实做好立项课题的研究和管理工作。

    八、课题申报受理时间为2017年10月16日。

    九、成果推广

1.推选本课题结项成果参加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评选,由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评选委员会颁发优秀成果奖证书。

2.推选本课题优秀结项成果参加山东《新校园》杂志期刊出版,中国知网收录查询。

    十、本次申报学前教育专项课题的课题负责人,将自动入选山东省学前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会予以颁发委员证书,不收取任何形式的会员费。

    附件1:《学前教育研究课题指南》

    附件2、《课题申请评审书》

附件3:《课题设计论证书》

    附件4、《课题申报汇总表》 

    附件5、山东省学前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登记表

      

 

                                                       科研处

                                   2017年8月26日

 

 

©2009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 科研处 鲁ICP备05020757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 0531-86526015 E-mail:86526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