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数启科教 智见未来”产教联合基金课题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7-11-15点击数:

各有关单位:

为了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的指导精神,贯彻《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相关政策,积极探索产教融合的教育模式,推动企业与学校共建人才培养机制,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与联创中控(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设立“数启科教智见未来”产教联合基金,用于支持高校在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并基于此开展教育技术研究、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题说明

数启科教 智见未来”产教联合基金面向高校的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学科方向而设立,为入选院校提供以下支持及合作:

1.教育技术研究基金。为推动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以科技变革促进教育变革,基金将为每个课题提供30~60万元的资助(包括50%的课题经费和50%的科研软硬件平台),选题见《“数启科教智见未来”产教联合基金申报指南》(附件1)。

2.教学改革基金。面向应用技术型本科和高职类院校,践行教育部所倡导的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指导纲领,致力于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教学改革。每个课题提供30万元资助(包括50%的课题经费和50%的实验实训软硬件平台)。

二、申报条件

1.教育技术研究基金申报条件。

团队在选定的研究课题方向有较好的技术储备;

具备《“数启科教 智见未来” 产教联合基金申报指南》(附件1)要求的云计算、大数据科研条件;

课题所研究的内容应该具有应用价值、有创造性、有前瞻性、有商业化前景、有具体的软硬件成果,不支持纯理论研究;

支持多个院校成立联合课题组,完成较为复杂的研究课题的联合申报和研究。教育模式研究类课题,优先支持联合课题组。

2.教学改革基金申报条件。

面向应用技术型本科和高职类院校,在本校开展云计算、大数据或人工智能专业的教学改革;

优先支持探索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办学方式,依照工程教育改革规范,运用智慧云课堂、虚拟实验室等新教学手段,基于校企专业共建模式的教学改革或专业建设项目;

具备《“数启科教 智见未来”产教联合基金申报指南》(附件1)要求的云计算、大数据或人工智能专业教学实施所需要的基本条件。

三、课题申报

1.申报院校应根据《“数启科教 智见未来” 产教联合基金申报指南》(附件1)的要求,填写《“数启科教智见未来”产教联合基金课题申报书-教育技术研究基金》(附件2)或者《“数启科教智见未来”产教联合基金课题申报书-教学改革基金》(附件3)。

2.课题申报截止时间为2017年12月26日。

3.电子版申请书发送至nzxyjhk@163.com。纸质版申请书一式三份报科研处计划科。

四、联系电话

电话:876526656

《“数启科教智见未来” 产教联合基金申报指南》(附件1) 、 《“数启科教 智见未来”产教联合基金课题申报书-教育技术研究基金》(附件2) 《“数启科教 智见未来”产教联合基金课题申报书-教学改革基金》(附件3)请从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网站(www.cutech.edu.cn)下载。

 

                                    科研处

                                  2017年11月13日

©2009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 科研处 鲁ICP备05020757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 0531-86526015 E-mail:86526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