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2018年度山东省青少年素质教育重点研究基地专项课题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8-04-11点击数:

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山东省青少年素质教育重点研究基地管理办法》有关规定,为进一步加强基地建设,促进青少年素质教育科学研究水平的不断提高,山东省青少年素质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山东省青少年教育科学规划管理办公室决定继续开展2018年度山东省青少年素质教育重点研究基地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研究基地所在学校的教职员工均可申报,申报人员应具有硕士学位或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二、申报数量 

我校有两个研究基地:女大学生素质教育研究基地、山东省女性创新创业教育研究基地,各研究基地可申报15项课题,共可申报30项。申报课题数的15%列入重点课题,每项资助2000元,其他为自筹经费课题。

三、申报内容 

专项课题不设课题指南,各研究基地应围绕基地所设立的研究方向开展研究,也可大胆创新,选报更广范围、更高质量的具有实践意义的课题。课题研究实行主持人负责制。

女大学生素质教育研究基地的研究方向为:女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研究、女大学生健康体育行为培养研究、女大学生数学建模能力培养研究。

山东省女性创新创业教育研究基地的研究方向为:性别视角下的女大学生创新创业研究、女大学生就业问题研究、女大学生创业教育策略研究。

申报课题要围绕两个基地的研究方向,其余不予受理。山东省青少年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和山东省青少年素质教育重点研究基地课题未予结项者不予申报。

四、申报步骤 

1.各申报人按照本通知要求,填报《山东省青少年素质教育重点研究基地专项课题申请书》,交各个学院,各学院统一上报科研处。 

2.山东省青少年素质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山东省青少年教育科学规划管理办公室组织有关方面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课题进行评审,确定课题立项名单,颁发课题立项证书。 

五、相关要求 

1.各研究基地应高度重视,加强对课题申报、推荐、结题的组织领导。 

2.各立项课题负责人及研究人员要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所研究领域的基础数据采集工作,力求准确详实。 

3.突出应用对策研究。在研究过程中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增强理论研究的科学性和实用性,力求理论成果对山东省青少年素质教育工作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4.专项课题不收取评审费用,所有立项课题结题形式为研究报告。山东省青少年教育科学规划管理办公室负责课题的管理和结题工作,课题结题由山东省青少年教育科学规划管理办公室统一组织,结题时间为201910月,课题负责人应于20191010日之前提交结题报告。每项课题收取管理和结题费用800(费用由项目负责人自行承担),在课题立项时收取。 

5.课题结题时根据课题研究内容评一、二、三等奖若干名。 

6.课题成果直接推荐参加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评选。 

7.课题申报时间为:2018614日,逾期不再受理。 

请各学院统一将《山东省青少年素质教育重点研究基地专项课题申报书》一式三份、山东省青少年素质教育重点研究基地专项课题汇总表一份,同时将申请书、汇总表电子版发送到计划科邮箱(nzxyjhk@163.com)。 

联系人:魏崇红

联系电话:0531-86526656

附件1:山东省青少年素质教育重点研究基地专项课题申报书

附件2:山东省青少年素质教育重点研究基地专项课题汇总表

                                                

            

                                                  科研处

                                             201849


©2009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 科研处 鲁ICP备05020757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 0531-86526015 E-mail:86526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