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全省社科规划工作座谈会暨资金管理工作培训会在济南召开

作者:时间:2017-05-03点击数:

4月21日,省社科规划办在济南召开全省社科规划工作座谈会暨资金管理工作培训会议,全省社科管理单位社科(科研)处长及有关管理人员、财务人员140多人参加会议,我校刘中文处长、白琨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的系列重要讲话,部署了下一步社科管理和新型智库工作,交流了社科规划管理工作经验,对有关单位财务人员进行了资金管理办法培训。会上进行了山东社科规划网站的开通仪式,并演示了省社科规划课题申报系统。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向红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副巡视员刘兵主持会议。徐向红副部长就如何做好我省社会科学规划管理和新型智库工作讲了四点意见。他指出:社会科学规划管理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确立选题必须讲政治,项目结题必须讲政治,研究成果的使用必须讲政治要在“三个体系”构建上体现山东特色,一要着力推动在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上创造山东品牌,二要着力推动在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术体系上体现山东特色,三要着力推动在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话语体系上发出山东声音要更好地发挥社科基金的示范引领作用,一是在坚持马克思主义上引领,二是在坚持创新精神上引领,三是在坚持良好的学风上引领要推进社会科学规划管理工作规范化、法制化,一要制定科学、合理的社会科学项目管理办法和资金使用办法二要严格执行项目管理办法和资金使用办法三要建立必要的惩戒机制四要建立社科规划项目成果考核制度五要建立社科规划项目信用制度。

省社科规划办主任杜福回顾了去年全省社科规划工作情况,对下一步社科规划工作和新型智库工作要点做了说明。

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山东社会科学院、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山东财经大学、济南大学、曲阜师范大学、青岛市社科规划办等单位的社科(科研)负责同志交流了社科规划管理工作经验和体会。

会议邀请省财政厅教科文处副调研员闫鲁宁就《关于完善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政策的实施意见》、《山东省哲学社会科学类项目资金管理办法》等财政科研资金管理政策的制定、落实进行了培训。山东大学财务部何维兴副部长结合山东大学的情况对贯彻落实《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和《山东省哲学社会科学类项目资金管理办法》进行培训授课。省社科规划办副调研员李冰兵对国家社科项目管理和省社科规划项目管理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

                                                   


©2009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 科研处 鲁ICP备05020757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 0531-86526015 E-mail:86526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