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第三届山东省文化创新奖申报研讨会

作者:时间:2017-05-03点击数:

     428日,省文化创新奖评审委员会(省文化厅)在济南召开第三届山东省文化创新奖申报研讨会议。各市文广新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省直有关部门、省直文化单位、高等院校相关负责人和申报人员参加会议,我校科研处、信息技术学院、教育学院、音乐学院、艺术学院、图书馆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

  根据《山东省文化创新奖评选奖励办法》有关规定和省文化厅工作部署,今年将组织举办第三届山东省文化创新奖评选奖励工作,表彰在全省文化领域作出提出贡献的优秀创新成果,为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创新发展提供引领与示范,助推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为扎实做好第三届山东省文化创新奖申报推荐工作,省文化创新奖评审委员会(省文化厅)举办申报专题研讨会,介绍了前两届创新奖概况、成果宣传和推广应用情况,通报了本届评选奖励工作安排情况,以及申报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烟台市文广新局宋永胜、省图书馆周玉山研究员、德州学院段文教授分别介绍了文化创新奖的有关申报经验、项目情况和成果推广应用成效。与会人员普遍认为,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熟悉了相关申报工作流程和规范,提高了省文化创新奖权威性和影响力的认识,鼓舞和调动了全省文化领域的创新热情。

山东省文化创新奖是经中央批准的省级文化创新最高奖,由省政府设立主办,省文化厅具体承办,每两年举办一届,至今已举办两届,共评选奖励60项优秀创新成果,并在全省各地举办一系列宣传推广应用活动,在全省乃至全国引起热烈反响。该奖项的设立,对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创造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不断加强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深化推进文化改革创新,提高全社会文化创新意识,增强文化发展活力,不断提升我省文化创新能力和综合竞争力,具有重要指引作用。


©2009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 科研处 鲁ICP备05020757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 0531-86526015 E-mail:86526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