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新学期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例会

作者:时间:2018-09-13点击数:

9月11日上午,在学校第三会议室召开了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例会,副校长刘正林出席会议。各院部、教辅机构分管科研工作负责人及科研秘书、科研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科研处负责人对上半年工作做了简要总结,布置了本学期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的具体安排和时间节点,着重对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的几个重点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包括科研奖励办法等文件制度的修订、各类学科平台的验收检查、国家两金等项目的申报、学术专著出版资助工作、校级科研成果评选、学科人才团队等两个培育计划、制定学科建设和硕士点培育两个方案的推进计划等。会议还就各院部、教辅机构在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方面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意见征集和互动交流。

刘正林在作总结讲话时指出,上半年我校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保持了上升发展态势,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我校科研水平不断提高的表现,希望大家要有充分的自信和底气,努力推动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上水平。对做好下半年的工作,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必须提高对科研工作规律的掌握。学校层面要用政策、机制等引导教师了解规范、熟悉规律,教师们要努力学习、掌握规范和标准。二是必须加强科研工作的管理。要遵循规范,建立机制;要有开放意识,汲取各种先进经验;要以点带面,提高效率。三是必须做好各项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规划。要服从我校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等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要有目标、有路线,要高度综合、协同创新,练内功、上台阶、入轨道。四是必须发挥学科建设的引领作用。在强化本科教育的同时,必须强化学科建设工作,两者密不可分。要发挥我校优势,努力突出应用基础研究,在服务地方发展上做文章。要努力提升科研水平,完善知识体系建设,提高我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的竞争力。

 


©2009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 科研处 鲁ICP备05020757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 0531-86526015 E-mail:86526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