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收看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作者:时间:2018-10-19点击数:

10月15日,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学校在办公楼、博雅楼、博学楼等设立多个会场,组织青年教师、本科生1000余人收看了报告会。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黄旭华,中科院院士施一公,中科院院士怀进鹏分别作了报告。三位院士结合各自的科研经历和人生感悟,为大家生动讲述弘扬科学精神、恪守科学道德、矢志科技创新的理念与实践,深刻诠释了中国科学家精神和爱国奋斗精神的本质要义和时代内涵,充分展示了我国优秀科学家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心有大我、至诚报国、开拓创新、立德修身、奖掖后学的精神品格。

报告会后,学校师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以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不断加强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为把我国建设成为科技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


©2009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 科研处 鲁ICP备05020757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 0531-86526015 E-mail:86526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