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贾英健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时间:2019-10-11点击数:

近日,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哲学教研部主任、二级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贾英健教授应邀来校作题为“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主持。

贾英健教授从充分认识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面研判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根本任务和要求三个方面做了具体阐述,分析了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隐蔽性、复杂性和尖锐性,深入阐释了意识形态的内涵及其核心内容,同时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做了较细致的梳理。他指出,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风险监测,并提出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意见建议。贾教授还结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岗位职责,进一步阐明了思政课教师应肩负的重要使命。

通过近三个小时的报告和交流探讨,与会教职员工进一步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中,要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按照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标准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和水平。


©2009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 科研处 鲁ICP备05020757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 0531-86526015 E-mail:86526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