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成果 > 正文

高爱颖教授山东省旅游局横向课题《“送智下乡”山东省乡村旅游从业人员服务规范与礼仪培训》项目成果简介

作者:时间:2016-10-07点击数:

“送智下乡”山东省乡村旅游从业人员服务规范与礼仪培训》”成果简介

 

以山东女子学院旅游学院院长高爱颖为课题负责人的山东省旅游局横向课题《“送智下乡”山东省乡村旅游从业人员服务规范与礼仪培训》项目,严格按照省旅游局要求,旅游学院师生采取“送智下乡”的方式对山东省17地市乡村旅游经营业户进行服务规范和礼仪进行定点培训。在培训中,培训师生深入各乡村旅游点,按照当地旅游部门及业户的要求,根据乡村旅游的实际需要设置了客房服务、餐厅服务规范和乡村旅游服务礼仪等课程内容,培训采取集中授课、交流互动和现场观摩等方式,在注重深入浅出系统讲解的基础上,更注重示范展示及手把手的指导。在培训过程中,逐步探讨形成了“教师一边教,学生一边演示,最后一个个指导”的培训模式,此种培训模式受到了省旅游局、当地旅游部门及业户的高度评价。整个项目培训历时近半年,对山东省十七地市35个培训点进行了乡村旅游培训工作,涉及乡村旅游点和特色村60多个,培训乡村旅游从业人员达到6000多人。

此次“送智下乡”培训,使广大乡村旅游从业者不仅学到了基本服务规范及操作技巧,提高了乡村旅游服务水平,而且还使他们进一步了解了我国乡村旅游发展前景及产业政策,更加坚定了发展乡村旅游的信心和决心。此次培训工作达到了预期目的,受到省旅游局、十七地市旅游部门及业主的高度评价。培训期间,学校、各培训点积极利用微信微博进行宣传,省旅游局及相关网站进行了转发,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2009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 科研处 鲁ICP备05020757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 0531-86526015 E-mail:86526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