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子学院重点实验室——计算机应用实验室

作者:时间:2016-11-02点击数:

山东女子学院重点实验室——计算机应用实验室

 

计算机应用实验室是山东女子学院重点实验室。多年来,依托信息技术学院,根据学校学科优势和特色,以计算机科学为主体,多学科交叉联合,逐步形成了数据挖掘与信息、网络与嵌入式、数字媒体技术三个研究方向。数据挖掘与信息方向将智能技术、虚拟技术和行业领域知识结合起来,研究商业领域内的数据挖掘支撑技术和创新平台;网络与嵌入式方向以各种无线传感器网络的安全性问题为切入点,研究无线传感器网络的应用技术;数字媒体技术方向主要研究计算机图像、虚拟现实和数字化设计技术。

实验室努力营造“尊重个性、鼓励创新”的学术氛围,优先支持优秀中青年科技人才承担各类科研计划,加速研究团队的人才培养。实验室既有年富力强、经验丰富的带头人,又有朝气蓬勃、勤思好学的青年学术骨干,是一支职称、学历、年龄结构较为合理的学术队伍。

实验室近年来承担了《能量分析攻击、防御及测评的理论方法与关键技术研究》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自由曲线造型在胸腔积液CT影像处理中的应用》《电子商务中客户需求挖掘及个性化推荐技术研究》等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其他省部级课题4项,《基于SOA的工商协会营销架构研究》《基于WEB的海量异构信息集成与决策支持系统架构研究》《利用移动代理技术开发一种新的云平台安全模型》等厅级课题7项,在国内外专业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100余篇。

实验室十分重视高新技术的应用研究、成果转化和技术推广,努力增强科研服务功能,创建开放性实验室。目前一部分科研成果已经在浪潮软件、网通系统集成公司山东分公司、济南奥特斯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应用,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在数字媒体技术研究方面获得财政部300万元资金支持。

实验室本着开放、流动、联合和竞争的运行机制,热诚欢迎国内外从事本学科领域工作者的学者和专家前来指导交流、开展合作研究,乐于承接国内外有关单位的委托研究课题,热切盼望优秀专业人才的加盟。

 


©2009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 科研处 鲁ICP备05020757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 0531-86526015 E-mail:86526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