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机构 > 正文

财务与会计研究中心简介

作者:会计学院时间:2016-10-06点击数:

财务与会计研究中心成立于2011年,挂靠会计学院,现有研究人员7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4人。该研究中心立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围绕财务管理与金融、会计信息化、审计与内部控制、会计法规、会计理论、战略管理会计等6个主要研究方向,通过整合校内外各项科研资源,构建了会计学科人才培养基地,提升了会计学院的科研和教研水平,通过申报和研究科研项目,进一步推进了我校会计、审计、财务管理等专业的发展,并将科研成果应用到教学过程中,提高了财务与会计人才培养质量。

财务与会计研究中心坚持理论为基、注重应用、强化实践、提升内涵,稳步推进科学研究工作,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研究中心成员主持省部级课题6项,主持厅级课题14项,承担横向课题3项;共发表论文36篇,其中中文核心期刊及各类检索论文19篇;获得山东省软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获得厅级科研奖励11项。

财务与会计研究中心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先后与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山东财经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建立了广泛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关系。团队成立以来,派出人员参加全国会计信息化年会、山东省会计学会年会、审计案例与商业伦理教学研讨会等学术会议共计29人次,派出国内访问学者1人。

财务与会计研究中心积极进行社会服务。自成立以来,研究中心为济南中盛代理记账财务咨询有限公司、山东冠军齐鲁代理记账有限公司等十余个省内企事业单位提供了多次培训、管理咨询等服务,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果。 

在未来发展过程中,财务与会计研究中心将以财务与会计的理论和实务创新为核心,发扬团队成员积累的研究优势,深化研究内容,不断拓展研究领域,突出团队特色,为区域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会计、审计及财务管理学科的发展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

                            

                                  

 


©2009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 科研处 鲁ICP备05020757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 0531-86526015 E-mail:86526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