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锁企业运营与内部控制”重点实验室

作者:时间:2016-11-02点击数:

“连锁企业运营与内部控制”重点实验室

山东女子学院“连锁企业运营与内部控制”重点实验室成立于2010年,挂靠在山东女子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目前已形成以连锁经营应用型管理人才培养为主,以质量工程和师资队伍建设为支撑,服务于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物流管理等专业实践教学的一整套实验体系,同时形成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内部控制和信息管理等4大研究方向。校内现在各类教学软件35种,总价值188.456万元。

    实验室以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为基础,立足优势、突出特色,在连锁经营管理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通过不断建设和充分利用实验室进行课程实践和综合实验,使学生更好地掌握了连锁经营模式下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内部控制、物流管理、信息管理等各个功能要素和实际运作过程,提高了学生的操作能力和创新能力。在做好科学研究的同时,实验室注重加强科研向教学的转化,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现已成为“立体化打包式连锁经营管理人才培养模式”省级创新实验区、工商管理省级特色专业、市场营销学省级优秀教学团队的重要支撑平台。

    实验室在做好科学科研的同时,注重加强学术交流。一方面,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建设,提升实验室层次,各方向学术带头人与学术骨干积极参加行业协会与政府主管部门组织的各种学术交流,为实验室能更好地服务教学与科研奠定良好的基础:另一方面,各学术带头人与技术骨干在国内高校中担任兼职教授、客座研究员和硕士生导师,与国内外多所大学有良好的合作关系,与山东农业大学签署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与爱沙尼亚商学院开展工商管理学士及工商管理硕士出国留学项目,初步形成连锁经营管理学术研究与管理人才培养基地。2011年初成功举办了“第三届区域管理科学与工程国际学术会议”,吸引了国内100所高校的专家和学者参会。另外,本实验室为了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运营管理和内部控制管理研究,开设了“管理论坛”和“连锁经营论坛”,实验室所有教师通过论坛获取最前沿的消息。

    今后,山东女子学院“连锁企业经营与内部控制”重点实验室将继续在基础设施建设、课程资源开发、教学体系完善、师资队伍培养、实践教学运行、实践教学研究、实践教学考核等各个方面的做好规划、建设和管理,把实验室建设成全国一流的连锁经营管理人才培养实践教学基地,起到示范和引领作用。


©2009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 科研处 鲁ICP备05020757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 0531-86526015 E-mail:86526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