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机构 > 正文

儿童心理与教育研究所简介

作者:时间:2016-11-02点击数:

儿童心理与教育研究所简介

 

儿童心理与教育研究所成立于2006年,挂靠教育学院,2012年成为山东女子学院首批人文社科研究基地。

儿童心理与教育研究所现有专兼职研究人员12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4人,高级职称以上人员占总人数的92%;有博士2人,硕士7人,硕士以上人员占总人数的69.23%

研究所根据学科发展规划,围绕儿童心理发展与教育、幼儿园课程与教学、幼儿教师教育、儿童艺术教育展开深入的研究,逐步凝练形成了稳定的研究方向

近年来,基地研究人员承担各类科研项目20余项,科研经费总计约为32万元。取得的代表性获奖成果达10余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编写专著、教材10余部。

近年来,该研究所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依托该研究所,“学前教育”被学校确立为首批重点学科,学前教师教育科研团队被评为首批校级科研创新团队,这些都为学前教育学科建设提供了较好的学术平台,为后续学科建设提供了扎实基础。

十三五期间,儿童心理与教育研究所将进一步围绕基地建设目标,培养和造就高水平的学科梯队,全面提升学科建设水平,争取把我校学前教育学科建设成为研究更加扎实、特色更加鲜明、成果更加丰富,在山东省乃至全国具有重要影响的优势学科。

 


©2009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 科研处 鲁ICP备05020757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 0531-86526015 E-mail:86526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