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经济学院获批山东社科智库沙龙重大调研咨询项目

作者:时间:2021-06-08点击数:

  近日,由学校经济学院沈传河教授带领的科研团队申报的《基于全产业链视角的供应链金融平台化模式对山东省传统产业链整合升级应用研究》,成功获批2021年度山东社科智库沙龙重大调研咨询项目。

  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我国供应链的发展,多次提出要推进供应链创新,形成完整高效的产业供应链。山东省全面贯彻党的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省社科联设立山东社科智库沙龙重大调研咨询项目,并向全省公开征集项目研究团队,是紧扣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紧跟最新形势要求、聚焦社会热点问题,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的新举措。本课题组立足省情,计划与相关政府部门、金融机构、行业协会等机构共同调查和研究全供应链视角下供应链金融平台模式构建及其对促进全省供应链金融创新、助推山东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对策和措施。

  本次山东社科智库沙龙重大调研咨询项目共立项15项,省内各高校、研究机构及相关职能部门参与度高,申报主体多,申报难度大。我校经济学院在专家评审中脱颖而出,不仅将促进学校应用经济学重点学科建设,也进一步加快推进校地合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2009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 科研处 鲁ICP备05020757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 0531-86526015 E-mail:86526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