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

作者:时间:2021-06-25点击数:

6月22日下午,学校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院长盛国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刘恩允、学术委员会委员和科研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进行了2021年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创科技计划创新团队推荐,听取了国家“两金”项目申报工作实施方案汇报,并审议了2021年优秀学术著作出版基金项目、《山东女子学院学术刊物分类目录(征求意见稿)》和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增补推荐事宜。

盛国军强调,一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当前,学校处于发展阶段,要坚定应用型大学的建设目标,坚持人才培养的中心任务,坚持以科研作为重点、以学科为龙头,锁定发展目标,认清发展道路,齐心协力,全力以赴,久久为功。二要强化科学研究,营造浓厚学术氛围。无论哪种类型的高校,都要重视学科科研工作,以此牵动学校发展的“牛鼻子”。当前学校的科研学术氛围还有待进一步加强,要鼓励申报高水平科研项目,尤其是新引进的青年博士要瞄准国家级项目,要形成人人竞相做科研、争项目的良好氛围。三要做好重点学科建设的下一步工作。要牢固树立学科意识,以学科凝练队伍,以学科带动专业发展,要按照重点学科实施方案的要求,严格按照“能上能下,动态竞争”的思路做好重点学科的中期和终期考核工作。


©2009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 科研处 鲁ICP备05020757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 0531-86526015 E-mail:86526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