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机构 > 正文

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女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所简介

作者:基础部时间:2016-10-06点击数:

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女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所成立于2011年,挂靠基础部。研究所旨在结合女性高校教育教学特点,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构建女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把马克思主义理论具体化并贯穿在女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以推进女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科学化,深化女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方法和途径的研究,增强女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 

研究所现有成员9人,教授2人,副教授5人,博士5人,拥有一支理论基础扎实、业务精通、研究能力突出、团结奋进的科研队伍,成员职称结构合理,全部具有硕士以上学位,形成了由老、中、青三代组成的研究梯队

研究方向包括:社会思潮与青年教育研究、新时期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大学生全面素质教育研究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研究等。近期具体研究方向包括:马克思主义妇女观在中国的实践与发展齐鲁文化与山东女性人格的形成、和谐社会与妇女参政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近现代社会思潮与妇女运动史等。

目前该所研究人员出版著作3部,主持或参与国家级、省级、市级、院级等各类相关课题的研究20余项,发表论文20篇,获得各级各类科研成果20项。

 


©2009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 科研处 鲁ICP备05020757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 0531-86526015 E-mail:86526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