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机构 > 正文

女性体育研究所简介

作者:基础部时间:2016-10-06点击数:

女性体育研究所成立于2012年,挂靠基础部。所长周玲莲教授,副所长刘淑芬副教授。成员共有11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2人,讲师5人,助教3人,还有一批稳定的兼任教师。是一支理论基础扎实,业务和研究能力较强,团结奋进的科研队伍。

女性体育研究所确立了以体育学科为基础,相关学科为支撑的女性体育观、女性休闲体育教育、女性体育教育与社会性别意识教育相结合的研究方向。

女性体育研究所积极组织申报各级各类科研课题,组织开展对外合作与交流,加强与全国女子院校的联系与合作,积极参加“首届全国高校女子体育论坛暨首都高校第四届女子体育论坛”;开展专题讲座,组织教师专题研讨与交流座谈,鼓励教师出优秀的科研成果,力争在女性体育研究方面有所突破

女性体育研究所成立以来,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先后完成3项校级以上科研成果的申报工作;主持国家教师科研基金“十二五”规划重点课1项,山东省社科基金研究项目1项,校级课题研究项目2项;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在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发表文章5篇;主编教材3本,有1人获国家教师科研基金“十二五”阶段性成果二等奖;尤为突出的是,在2013年“首届全国高校女子体育论坛暨首都高校第四届女子体育论坛”大会上,我校女性体育研究所选送的4篇论文,“跆拳道作为高校女子体育课程内容现状与改革”获二等奖,“刍议女子院校体育课教学改革”、“有氧健身理念下我院体质测试不达标女生的干预研究”、“太极功夫扇教学对提高女大学生体育兴趣的研究”分别获三等奖。

 


©2009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 科研处 鲁ICP备05020757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 0531-86526015 E-mail:86526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