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机构 > 正文

国际经济研究所简介

作者:经管学院时间:2016-10-06点击数:

国际经济研究所成立于2011年底,挂靠经济管理学院。研究所致力于为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领域研究的教师们提供平台,整合教师们分散的科研能力,形成国际经济学术研究团队,共同进行国际经济热点问题的研究,积极申报各级各类课题,从而增强教师们的科研能力,提高学校的学术地位,更好地为经济社会服务。

国际经济研究所拥有一支高素质的学术研究团队,其中,高级职称者9人,博士7人,国内外访问学者3人,梯队建设合理。国际经济研究所下设国际贸易、国际投资、国际金融及国际经贸人才培养等研究方向。

国际经济研究所成员主持申报各级各类课题,获批立项13项,其中省部级课题7项,厅级课题6项。发表论文16篇,其中CSSCI核心期刊7篇,中文核心期刊6篇。获各类科研成果奖9项。近几年,国际经济研究所组织研究所成员参加山东省经济学年会、山东世界经济学年会等国内学术会议10余次,提交会议论文多篇。

国际经济研究所在各级领导的支持和帮助下,取得了较大的进步。在以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发扬刻苦钻研、不断进取的精神,互相交流学习科研方法,提高科研水平,充分发挥团队力量,再接再厉,争取取得更多的成果。


©2009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 科研处 鲁ICP备05020757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 0531-86526015 E-mail:86526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