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机构 > 正文

软件理论与应用研究所简介

作者:信息技术学院时间:2016-10-06点击数:

软件理论与应用研究所成立于2011年,挂靠信息技术学院。现有成员8人,其中博士1人,硕士6人,高级职称5人。研究所成员积极参加科研工作,在科学研究方面有所进展,并取得了较好的研究成果。

研究所主要研究方向为算法、软件工程、移动应用开发、虚拟现实技术等领域。

一、开展课题研究情况

研究所成立以来,获批省部级立项课题2项、厅局级立项课题10项、校级立项课题3项、横向课题1项,项目研究层次有较大提高。

1)在算法研究方向,解洪胜教授主持的“图像稀疏字典构造理论及算法与研究”(山东省自然基金,2012年);

2)在软件工程方向:吴娟主持的校级重点项目“3D虚拟试衣网站互动平台的研究与应用”、郭延辉主持的山东女子学院青年课题“大学生健康饮食监测与推荐系统的研究与实现”,以及参与的山东女子学院青年课题“网站设计与优化研究”等;

3)在移动应用开发方向,刘凤华主持的横向课题“智能终端信息实时监控系统”; 

4)在虚拟现实技术方向,吴娟老师参与的《基于4D飞翔影院系统的主题公园发展研究——以山东省为例》、山东省高等学校科技计划项目《复合缓冲层上GaN薄膜的热应力模拟研究》等。

二、参与学生实践活动指导情况

研究所成员指导学生参加齐鲁软件设计大赛获得二等奖2项,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团体赛三等奖1项、省级二等奖2项、全国二等奖2项。

三、发表学术论文情况

研究所成员共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EI检索论文13篇。

四、成果获奖情况

山东省软科学优秀奖三等奖1项、山东省文化厅二等奖1项、山东省职工教育与职业教育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1项。


©2009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 科研处 鲁ICP备05020757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 0531-86526015 E-mail:86526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