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机构 > 正文

音乐舞蹈艺术研究所简介

作者:时间:2016-11-02点击数:

音乐舞蹈艺术研究所简介

根据我国高校音乐舞蹈艺术教育的当前形势与发展趋势,本着为教育学院音乐与舞蹈学科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为音乐舞蹈艺术广泛开展科研与教研工作搭建平台,拓展学科发展的空间,优化内外部环境,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之目的,2013年成立“音乐舞蹈艺术研究所”。

研究所依托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音乐学专业、舞蹈专业的教学和科研力量,广泛而深入地开展对音乐舞蹈艺术在教学、创作、表演以及文化市场化运营等诸多方面的理论探讨,以指导科研、教学和表演实践,促进音乐舞蹈艺术学科教育教学和科研水平全面提高。研究方向主要集中于音乐艺术研究、舞蹈艺术研究两个方向。研究所自成立以来,通过自主设计研究项目,以及申请和承担学校、省厅、国家级科研项目,培育有推广价值的科研成果,一方面改善现有音乐与舞蹈教学模式,提高高校专业课程与幼儿园一线教学的有效对接,另一方面促进和推动教师的专业成长和发展。

音乐舞蹈研究所现有专兼职研究人员12人,教授副教授比例90%。经过3年的发展,音乐舞蹈艺术研究所高等教育研究所产出了一些研究成果,完成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基金项目1项,完成省厅级课题5项,获批厅级课题8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CSSCI4篇,获得省艺术教育科研论文一等奖1项。

 


©2009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 科研处 鲁ICP备05020757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 0531-86526015 E-mail:86526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