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校级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审核论证

作者:时间:2022-09-22点击数:

根据教育厅统一安排,9月14日至15日,学校组织了校级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审核论证工作。论证专家组由山东科技大学校长姚庆国教授任组长,成员包括济南大学副校长陈月辉教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副校长董占军教授、山东财经大学副校长张新教授、山东交通学院副校长张化祥教授、山东师范大学副校长张茂聪教授、山东大学宋全成教授。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郭念峰出席反馈会。党委书记郭翠芬、校长李光红参加相关活动。

郭翠芬在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汇报会上致欢迎辞,向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各位专家对学校学科建设方案全面会诊、精准把脉,为学校学科建设及未来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建议。李光红从建设基础、建设思路、建设目标、建设任务和保障措施五个方面对学校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进行详细汇报。专家组实地走访了社区治理与健康养老综合实训中心和双创实训室,深入各二级院部进行走访,与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教师代表进行座谈,审阅相关材料,全面深入了解学校高水平学科建设情况。

专家组对学校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给予肯定,认为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学科建设,持续推进学科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学校确定的三个重点建设学科面向国家经济与社会发展需求,服务于区域经济发展和妇女儿童、老龄事业,充分展现了学校的发展优势;学校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具有较强的可行性和操作性。建议学校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突出各学科研究特色,加大学科建设经费的筹措力度,大力推进学校高水平学科建设。

郭念峰在最后讲话中强调,学科建设是大学发展的根基,希望通过本次论证活动帮助各高校梳理学科发展的脉络,实现学科建设的聚焦,形成纵向相互支撑、横向相互关联的协同共建的学科专业发展体系,在此基础上开展有目标的人才引进、高质量的人才培养、有组织的科学研究,推动学校整体向前发展。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二级学院院长、主任参加审核论证有关会议。


©2009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 科研处 鲁ICP备05020757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 0531-86526015 E-mail:86526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