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机构 > 正文

区域旅游与管理研究所简介

作者:旅游学院时间:2016-10-06点击数:

区域旅游与管理研究所成立于2011年,挂靠旅游学院。现有人员13人,该研究所立足山东,面向全国,重点在山东省域相关旅游资源开发和管理、山东省乡村旅游研究等方面开展研究,并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果,纵向方面,研究基地人员承担研究各级研究课题10余项,撰写发表论文20余篇,横向方面,参与了山东省旅游人才调查研究,完成对山东省旅游人才的普查和分析。2015年与省旅游局进行乡村旅游规划与培训项目合作,参与制定了山东省乡村旅游提档升级规划,培训山东省17地市乡村旅游从业人员6000余人,同时积极参与国家级贫困村乡村旅游扶贫工作,参与了临沂市两个国家级贫困村---桃棵子村和小岱村的乡村旅游规划工作;2016年与临沂市临港区就乡村旅游创业园建设进行校地合作,目前与双加实验室正在联合申报临沂市产学研合作专项计划。同时积极开展对外交流,与泰山旅游规划设计院、济南华强文化旅游发展公司,青岛全家福旅游发展公司等10余家国内旅游开发中心和旅游开发企业建立密切的合作关系,并积极参与国际性学术交流活动,邀请国内外旅游资源开发的学者专家进行学术交流,提升研究水平,培养区域旅游与管理研究人才。

 


©2009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 科研处 鲁ICP备05020757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 0531-86526015 E-mail:86526015@163.com